半川烟草

《俗爱》贾政×赵姨娘[ooc警告]

  读完《红楼》,甚是欢喜,恰脑洞大开,遂写之。(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贾政和赵姨娘,但不妨碍我磕cp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“世人皆道你庸俗,我却喜你俗也俗得很单纯”

  

  那年,35岁的贾政第一次遇见17岁的赵姬,她歪坐在酒楼角落,浓妆艳抹下是一张清秀的面容,身旁的同僚都有相熟的歌姬或舞姬相陪,于是,他在好友的盛情下也点了位陪酒姬,正是她。

  他问她叫什么名字,“赵姬。”她低着头温顺地回答道。多年不曾与妙龄女子相处的他难免窘迫,于是递给她一枚玉坠。

  “微表心意,赵姑娘。”贾政惊讶地发现,眼前这个柔顺的女子突然抬起头,瞪圆双眼,显得十分孩子气。

  “官客莫开玩笑,这玉坠儿够奴吃三年了,阿弥陀佛。”小赵姬望了望玉坠,有些许心动,可眼前这位官客刚才叫自己“赵姑娘”,十分尊重自己,白占人家便宜,也不太好意思。

  贾政向来不知富贵为何物,便问她如何看出这玉坠之价,浓妆艳抹的女人突然变成一个叽叽喳喳的小姑娘,从形状、颜色、色泽等多方面述说,讲得眉飞色舞。

  一位好事的同僚看两人相谈甚欢,便做主要将赵姬买下送给贾政作妾,小酒姬红着脸不吭声,贾政早已厌倦了家中夫人伪善的面容,眼前人的活力,让他如呼吸到新鲜空气一般。他迟疑了半晌,小心翼翼地问到“你可愿意?”

  “奴家愿侍奉官客一辈子。”

  于是,35岁的贾政破天荒地的做了一件“风流事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上语文课时想的脑洞,贾政相对于王夫人,感觉更喜欢跟赵姨娘呆在一起。其实我就是想写一对中年人的爱情。

  宝子们,多给我点评论呗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